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摩拜减量车疑似仍在市区“工作” 杭州共享单车数量管控失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8         ★★★

摩拜减量车疑似仍在市区“工作” 杭州共享单车数量管控失效?

  摘要:今年冬季大雪天气,给杭城带来银装素裹的美丽雪景,同时路面结冰、积雪也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喜欢选择共享单车出行的朋友,大雪过后,不少单车的损坏、维护不及时,给他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

今年冬季大雪天气,给杭城带来银装素裹的美丽雪景,同时路面结冰、积雪也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喜欢选择共享单车出行的朋友,大雪过后,不少单车的损坏、维护不及时,给他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

\

共享单车完全占据人行道

临近春节,出行需求剧增,共享单车企业的运营维护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一旦处理不及时,占道、违停、堆积等现象就会随之加剧。从华丽的入场到乱象频发,市民、职能部门对共享单车的态度和评价都发生了微妙的转变,有尴尬、有吐槽,不管哪种态度都或多或少折射出共享单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

大量摩拜单车堆积在绿化带

\

共享单车乱停放占据盲道

2017年12月中旬,杭州市政府布置“减十清零”任务,要求杭州境内每家共享单车企业减少单车数量2万辆,并将减量的车辆编码上报。减量的车辆不允许在杭州市路面出现。为核实减量工作,政府部门在共享单车监管平台上设立专门的数据库,所有减量的车辆编码均在该数据库中,通过小程序扫描车身二维码即可识别出该车是否在上报的减量范围内。时隔近两个月,记者进行了实地的走访调查,结果却并不乐观,大量的减量车仍在市区内。

\

车辆状态:第一批减量车(已备案)

共享单车对完善杭州市公共交通出行体系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但是如果共享单车企业不能及时按照地方的管理规定开展运营工作,接受社会监管,那么带给城市管理的仍旧是未解难题。共享单车的管理难题该如何破解?仍需地方政府、城市管理、单车运营企业以及用户等各方努力探索。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