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河北武安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安监局干什么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10         ★★★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安监总局印发《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通知》,《通知》强调,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或迟报的,要严肃问责。

然而近日接到知情人反映,河北省武安市短短一个多月,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起,以造成三人死亡,而且有关部门在知情的情况下隐瞒不报,公然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来挑战。

2018129日,记者来到武安市了解情况,知情人说:第一事故:在新兴铸管有限公司外包工程中,下面施工单位“邯郸天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20171220日下午发生了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曹东喜死亡的事实。曹东喜是河南省长恒县武邱乡三合村人,当时尸体就停放在武安市第一医院太平间。此事故发生后邯郸天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并不是第一时间上报,而是企业私自对家属进行协商赔偿私了120万元,这已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

第二事故:

2016年被列为中国企业500强的,武安市文安钢铁有限公司,在2018120日晚18时左右,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安先维死亡的事实,安先维1968年生人,是河北省武安市康二城镇泉上村人。家有八十多老母亲,有一儿一女,女儿刚刚18周岁。据家属介绍,安先维在文安钢铁有限公司已经工作一年多了,在2019点多接到文安钢铁有限公司通知说出事了,人在医院,家属到达医院后,医生说在送来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特征。家属说因为当天是周六,所以等上班后找到武安市安监局讨要说法,局办公室以不知道此事为由,告诉家属需要了解,让家属等。期间企业找过家属两次,后来没有任何结果。至今此事没有给家属一个解决办法,尸体一直停放在武安市中医院。

第三事故:

位于革命老区武安市阳邑镇的河北普阳钢铁集体有限公司,在2018123日凌晨两点左右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造成,李银死亡的事实。尸体一直停放在武安市第一医院。

对于这三起安全生产事故,记者来到武安市安监局了解情况,安监局王主任说:对记者反映的问题局里不知道,我们尽快了解调查,然后尽快给予回复。(明明安先维家属找过武安市安监局)我们不明白作为主管部门的武安市安监局居然说对短短一个多月,频发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此事全然不知,在回避什么?又是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为何对如此大的事故隐瞒不报,居然挑战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是否背后还有更大的老虎,希望当地政府、纪委能查清事实真相,让死者安息,还武安市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直到发稿之日武安市安监局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对于此次事故处理结果,我们将继续关注。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