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干警“王厚春”顶风违纪违法、公然侵犯民营企业产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江苏快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9         ★★★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干警“王厚春”顶风违纪违法、公然侵犯民营企业产权

  

​为一已私利,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干警王厚春纠集了10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在光天化日之下实施打砸抢,通过暴力手段,强行接管了佳木斯杏林公馆小区物业管理权。王厚春及其同伙又强行霸占天恒公司财产、物业设备,抢夺霸占地下停车位私自收费。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勾结事发地辖区派出所,阻止公安机关出警、立案,其恶劣行径令人震惊,影响极坏。

干警王厚春发现物业管理有利可图后,为了控制物业管理谋取私利,筹划了一系列违法乱纪的事情,试图为自己披上一件合法的外衣。

1、2018年初,王厚春通过多次与天恒公司物管部工作人员接触,了解物业管理经营情况后,又通过多次实地探查,发现有利可图后,产生了抢夺物业管理权的想法。为了给自己披上合法外衣,其谎称是杏林公馆小区业主,自称从张秀珍处转让得来涉案楼盘房产。但是,张秀珍的该房产性质是不能转让的,也未依法登记领取产权证书,王厚春不可能有真实业主身份。

2、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房屋的所有权人为业主,业主委员会的成立需要法律规定,经过严格程序。然而,在还有一百多户业主没有办理入住手续,全部业主没有取得产权的情况下,王厚春伙同他人迫不及待的向管理部门提供虚假材料,于2018年4月16日操纵成立杏林公馆小区业主委员会,并自任业主委员会主任。

3、业主委员会成立后,王厚春为了实现其控制物业管理权的目标,又伪造一系列虚假材料,进行串通招标,为抢夺物业管理权做准备。

首先,根据黑龙江省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规定,招标人或者其组建的招标工作小组应当编制物业管理招标文件。物业管理招标文件中应该详尽说明物业施工或竣工图纸及物业管理用房的安排等内容。但前期物业管理公司从未与业委会进行过任何资料移交,招标文件所需要资料均是王厚春凭空编造。

比如,业委员将其办公地址确定为佳木斯市向阳区桥北路30号,该地址为天恒公司名下私有产权房屋,一直处于空置状态的毛坯房。类似编造情况还有多处,不胜枚举。

其次,该小区未进行竣工验收及消防验收,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不具备公开招投标条件。

最后,其更不具备招标资格。涉案楼盘尚处于前期物业管理阶段,在杏林公馆小区房屋所涉及的付款义务及房屋交付义务均没有最后确定的前提下,根据法律规定只有建设单位也就是天恒公司有权开展前期物业招投标。王厚春等人操纵物业管理招标活动,违反国家法律规定。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王厚春确定中标单位的标准是谁先给他个人50万元谁中标。最初中标单位没想到王厚春额外提出这样的要求,只能弃标走人。王厚春利用流氓行径和违法手段,完全操控着招标工作,置广大业主利益不顾。

王厚春冒充杏林公馆小区业主,违规操纵业主委员会成立,违法就物业管理权进行招标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然而有关部门不作为乱作为,默许甚至支持其违法行为,导致其私欲膨胀,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

王厚春纠集10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有组织有分工通过打砸抢的暴力方式抢夺物业管理权抢夺霸占民营企业天恒公司的合法财产

王厚春先期对天恒公司多次骚扰探查后,于2018年6月2日上午,纠集10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统一着装,在光天化日之下有组织有分工的暴力抢走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权。王厚春等人通过辱骂、推搡、掐脖子、威胁等暴力手段,驱赶物业管理人员和保安,抢夺物业管理资料。这些暴力行为,都有翔实的证据佐证。

当天,王厚春等人控制物业管理权后,又暴力霸占抢夺属于天恒公司的有合法产权的房产及房内设备,新购置的231块全新智能卡水表及其它大量财产;对小区的监控设备进行破坏拆除,并用电焊焊死地下停车场的安全消防通道,强占消防控制室;擅自改动电梯梯控设施,造成极大安全隐患。置几百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和安全于不顾,影响极其恶劣。

更让人震惊的是,王厚春等人霸占属于天恒公司产权的地下停车位120多个,公开对外出租和收费,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非法获利50多万元。

对于王厚春及其团伙的犯罪行为,天恒公司进行了录像拍照等证据固定,并报了警。然而令人惊奇的是,当110警力到达杏林公馆小区时却被王厚春拦下,王厚春对三位出警人员说“没啥事,这事已经与你们领导打过招呼了”,之后出警人员并未就此报警采取进一步措施,也没有与天恒公司报警人员有过任何接触。

事后经了解,王厚春利用公安干警的身份,勾结该派出所有关人员,至今不立案,不调查,不采取任何措施,个别人员对王厚春的违法犯罪行为包庇从容。

以王厚春为首的团伙的违法行为涉嫌触犯我国刑法第223条串通投标罪、第234条故意伤害罪、第238条非法拘禁罪、第275条故意损坏财物罪、第293条寻衅滋事罪、第226条强迫交易罪、第385条受贿罪等多项罪名。

特别是抢夺霸占属于天恒公司产权的地下停车位120多个,公开对外出租和收费。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第267条,且数额特别巨大,性质特别恶劣,应当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

   三、王厚春及其团伙事发后百般抵赖,在铁的证据面前,通过殴打辱骂天恒公司员工耍横,炫耀武力,试图迫使天恒公司屈服。

     事发后,有关部门找王厚春了解核对天恒公司的举报控告情况。王厚春失口否认自己是主谋和组织者,声称自己根本没有参与。但是天恒公司提交的视频录像、现场照片、人证物证等证据,清晰记录了王厚春主导实施抢夺物业、霸占天恒公司财产的过程。在铁的证据面前,王厚春及其团伙不思悔过,更加猖狂。

2018年6月24日下午,在我公司拥有产权的地下停车场,物管办主任及质检部人员正在进行地下室监控设备检测时,无端遭到王厚春辱骂殴打。身为警察的王厚春用拳头猛力击打天恒公司人员头部,并大声辱骂,不堪入耳。导致公司员工受伤入院至今仍未伤愈,初步诊断为脑外伤。

王厚春通过殴打辱骂天恒公司员工耍横的方式,炫耀武力,试图迫使天恒公司屈服而选择忍气吞声。

四、王厚春及其团伙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但侵犯了天恒公司的合法财产权,也造成了及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王厚春及其团伙的违法行为,极大的搅乱了业主正常生活秩序,小区业主的人身安全、前期物业管理部门的合法权益均受到极大的威胁与损害。目前小区内人心惶惶,甚至涉及人身冲突刑事案件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公安干警王厚春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为了一己私利,通过一系列谋划和筹划先为自己披上“合法外衣”,纠集10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抢夺霸占损坏公私财物,气焰十分嚣张猖狂,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事发后在铁的证据面前百般抵赖,勾结串联,变本加厉疯狂报复,试图逃避法律的制裁。王厚春及其团伙的违法行为,公然践踏法律尊严,为社会树立了“以暴力解决问题,谁拳头硬谁说了算”的典型,导致佳木斯市类似违法犯罪事件频发,社会治安每况愈下。

正义的呼声

1、要求有关国家机关就王厚春及其团伙的违法犯罪行为立案调查,收集有关证据,维护法律尊严,还杏林公馆小区一片安宁和平安。

2、天恒公司要求返还被王厚春抢夺的231块全新智能卡水表及其它大量财产和设备,归还被霸占房产及120多个地下停车位,赔偿天恒公司损失。

3、赔偿被辱骂、打伤的天恒公司员工医疗费,精神损害费、误工费等费用。

4、敦促区物管部门,公安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让非法、野蛮管理的物业公司退出小区管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