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山东汶上县汶上街道一商混站环境污染“屡整不改”  谁在为其"撑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4         ★★★
山东汶上县汶上街道一商混站环境污染“屡整不改”  谁在为其"撑腰"?
       近日,山东省汶上县汶上街道后周村村民向媒体求助,反映位于该村东北部的济宁市同成建材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废渣随意露天堆放不遮盖;污水大量外排,导致废水渗入地下,大面积土壤被污染。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竟然没有任何查处,执法部门竟无法阻挡企业对环境的破坏。

(附图)
        村民告诉记者,自从建了这个商砼站以来,他们的“噩梦”就来临了。漫天飞舞的浮尘,白天黑夜商砼站机器及水泥罐车的轰鸣声等,使邻近的村民不胜其扰。
        6月下旬,记者驱车来的位于汶上县汶上街道后周村的济宁市同成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商品混凝土。离老远就看到这家商混站建在耕地里,占地约有十几亩,周边都是刚刚收获的麦田和树木。商混站高高耸立的水泥罐立在耕地里,显得突兀扎眼。(附图)
        这家商混站用围墙围住,院子里堆满了没有任何覆盖的石子、大沙等建筑材料。商混站没有安装喷淋设施、车辆进出无任何冲洗。拉商混的罐车过后尘土飞扬,让人睁不开眼。好多随意外排的污水,已经干涸变成固体废物,周围的树木已经枯死。(附图)
“商混站的用地是租的。虽然违法占用耕地,没有任何手续,但这家商混站老板后台很硬,和当地政府及国土部门、环保部门都有关系,个别政府官员和国土部门人员暗中保护!”知情群众说。
       然而,在商混站不远处的主干道旁,耸立的一个大广告牌格外醒目,“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款竟然是“汶上街道办事处 济宁市同成建材有限公司”。由此可见,该商混企业和街道关系非同一般。更为讽刺的是,环保有问题不去整改,只是落实在户外广告上空喊口号而已。

(附图)
       当日下午,记者去汶上街道办事处采访。一位姓王的主任告诉记者,“这家商混站已经查过好多次,但每次都不彻底,也是遗留的问题。”据知情人介绍,“过过风头老板打点打点领导,一样干。每查一次不多久就开张。”殊不知是谁为其撑腰?王姓主任还告诉记者,当日下午已经过去整改了。截至发稿时,记者没有收到整改情况的任何回复。
        对此事,将继续跟踪报道。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