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河北涞水县:拒马河支流内有巨大石堆  河面仅剩三米宽  汛期至   村民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1         ★★★
河北涞水县:拒马河支流内有巨大石堆  河面仅剩三米宽  汛期至   村民忧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河北省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目前河北省各地正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入汛以来,河北省已先后几次出现强降雨过程,覆盖范围广,如果再发生历时短、强度大、持续强降雨,极易形成地面径流,发生洪涝灾害。
然而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九龙镇,拒马河的支流——庄里沟内却有一个石料堆场,巨大的石料堆挤占了河道,河面仅剩下三米来宽。紧挨水面是一条宽不足三米的水泥路,水面距路面不足30厘米,还有一部分水面已经漫过了水泥路。水泥路西侧二十余米处即是村民的房屋。房屋与河面之间连一道有效堤防都没有,院子地面与水面落差也就在一米左右。

 
        据村民讲:河水来临时,村民只好用土石挡住通往家里的路。可是河道太窄,上游几十公里的河道,一旦洪水下来,这么窄的河道根本不够用。去年汛期,河水漫过田地,直抵门前,持续多日,方才退去。这个石料堆场是北庄村现任党支部书记李明玖于2014年开始堆放在这里的,从那时候开始,他们多次去镇政府和县水利局反映问题,要求移走石料堆,拓宽河道,消除洪灾隐患。可问题就是迟迟得不到解决。7月27日,傍晚下大雨,村干部于夜里十一点将居住在河边的村民转移到了镇上的宾馆里。

 
        记者在河边的《河长信息公示牌》上发现,村级河长即是北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明玖。记者致电李明玖书记,其证实石料是他堆放于此,但那不是河道是他们村的地。可附近多位村民都说那是河道。记者致电涞水县水利局,核实水利局对于庄里沟内有石料堆一事是否知情。工作人员却说,支流属于属地管理,这事你得找九龙镇政府,县水利局的职责是监管乡镇的防汛工作。
      《涞水县九龙镇河长信息公示牌》治理目标,其中一条即是:水域无障碍。希望涞水县各级防汛工作能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真真正正把工作落到实处。莫要等暴雨来临,洪水过境,给群众利益造成严重损失,产生恶劣影响之时,就悔之晚矣!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