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仅凭镇政府公告就强拆 区委常委:拆迁户没有上访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华夏早报-灯塔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6         ★★★
       华夏早报内蒙古呼伦贝尔讯(灯塔新闻记者 张邦毛)镇政府发布专项整治公告的第三天,酒厂的厂房就被推到,整个拆迁过程中,当地政府仅凭一纸公告进行拆迁,没有出具任何处罚决定书,拆迁户也没有进行听证和行政复议的时间和权利。这样的一幕,发生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而主持拆迁的海拉尔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则称,“(拆迁户)没有上访的权利。”

       1月25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奋斗镇人民政府发布一份名为《关于奋斗镇农地非农化专项整治的公告》,对该镇农用地上违法违规建设的非农业设施进行拆除。该公告称,进行专项整治的原因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发现海拉尔区众多农地存在非农化问题。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贝尔制酒厂(以下简称贝尔酒厂)位于海拉尔区奋斗镇养牛基地的厂房,就在此背景下被强制拆迁。

       贝尔酒厂负责人张庆伟告诉华夏早报-灯塔新闻,2010年,他花了180万元购买了奋斗镇养牛基地28号上的所有地表建筑物,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建设,将贝尔酒厂搬到此处。

       记者了解到,奋斗镇养牛基地成立于2001年。当年,海拉尔区(时称海拉尔市)和三元乳业在奋斗镇建设养牛基地,承诺产出的牛奶由三元乳业集中收购,并将养殖基地分成48个大院承包给相关企业和个人。后因三元乳业收购价过低,48个承包企业和个人无奈只得将大院改做他业。

       奋斗镇养牛基地拆迁户告诉记者,奋斗镇人民政府仅出具了上述公告,就进行强拆,并没有走合法程序。“海拉尔区和奋斗镇并没有出具任何处罚决定书,也没有给我们听证和行政复议的时间和权利。”

       1月27日,在事先没有得到任何通知和法律文书的情况下,海拉尔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宝林带队来到贝尔酒厂,“将我厂北侧2000多平米的厂房强行推到。”贝尔酒厂负责人张庆伟告诉记者,此后的2月13日,海拉尔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宝林召集养牛基地14户业主到奋斗镇人民政府,给他们发放了奋斗镇人民政府1月25日发布的专项整治公告,这也是贝尔酒厂被强拆后见到的唯一一份政府文件。

       此后的2月14日,贝尔酒厂再次迎来第二次强拆,酿酒车间、仓库屋顶被推掉,厂区东北侧200多平米的库房被夷为平地。




被拆成废墟的酒厂。

       “2月20日,酿酒车间被强拆,所有酒原料和设备都被压在了下面。”贝尔酒厂负责人张庆伟表示,当天下午,贝尔酒厂的办公室、化验室、食堂、产品检验室、粮库等也被推平。“南侧的纸箱包装材料房屋顶被砸坏,价值三十多万元的包装材料处于露天状态。”3月10日,贝尔酒厂1200多平米的库房也被推到。

       经过四次强拆,有着20多年历史的贝尔酒厂一片狼藉,6200多平米的建筑物,目前已被强拆掉4500平米,只剩大门还完好保存。而海拉尔区自始至终仅提供了一份奋斗人民政府镇1月25日的专项整治公告,没有提供其他任何手续。

       记者了解到,此次奋斗镇养牛基地被强拆的不止贝尔酒厂一家,另外21家企业和个人的建筑物一同被强行拆除。

       与之相反的是,养牛基地另外26家企业和个人的建筑物却完好无损。“如果说我们的建筑物是违法的,其他26家的建筑同样也是在农地上建设的,为什么他们的不拆?”贝尔酒厂负责人张庆伟对此很是不解,他认为,当地政府涉嫌选择性执法。

       贝尔酒厂负责人张庆伟告诉华夏早报-灯塔新闻,3月9日,海拉尔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宝林、奋斗镇孔姓镇长一行再次来到酒厂,“强行将库房价值200多万元的包装材料搬到地下酒库和酒厂南侧的灌装车间。”张庆伟等人与宝林进行理论,记者在当天的视频中看到,宝林称,“你们(拆迁户)没有上访的权利。”

       记者就此事联系上海拉尔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宝林,电话接通后,记者刚询问完其身份,电话就被宝林挂断。随后,记者通过短信发送采访请求,一直未见回复。而发布公告的奋斗镇人民政府孔姓镇长则表示,自己对此事不方便发表意见。

       华夏早报-灯塔新闻随后联系上海拉尔区委书记杨国宏,其对拆迁一事未发表看法。对海拉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宝林“(拆迁户)没有上访的权利”的言论,其称,“应该不可能(这么说)。”记者提出可以将宝林言论视频提供给其进一步核实,其不置可否,称需“当面采访”。

       华夏早报-灯塔新闻将继续关注此事,发回最新报道。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