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当打假的天眼查开始作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闻快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0           ★★★

相信大多数人对天眼查的认识除了铺天盖地的广告就是它对明星八卦的津津乐道 ,前阵子大热的乔碧罗事件它也跟进了一下,这种将技术用于蹭热点的态度似乎与其“公平看清世界”的愿景不太相符,事实上天眼查自己也是一个挡脸又P图的乔碧罗。


天眼查官方微博

挡住半边脸

在天眼查站内检索他自己的运营主体“北京金堤科技”时,我们可以发现一条因工商局行政处罚造成的经营风险提示,但天眼查在行政处罚详情中未显示违法行为类型及法人信息,是故意隐藏还是其爬虫技术存在漏洞我们无法得知。


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方平台上我们找到了答案:天眼查这句绕口的宣传用语“财政部所设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惹了麻烦,工商局早在2014年就严禁在广告中使用国家机关名义。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信息

过度美颜

事实上,即使没有工商局这条禁令,天眼查这句广告语也存在拉大旗做虎皮的问题:仔细为这句广告语断句后可知,财政部下成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而天眼查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但天眼查却扯了财政部的大旗,在宣传中却利用种种手段刻意令用户以为其为财政部直属。


百度手机助手下天眼查应用海报

当打假的天眼查开始作假_新闻快讯  http://www.xwkx.net/Arch/4/156709.html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