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苍南县灵溪镇河尾庄村支书林天望涉嫌以权谋私贪腐遭举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诚信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6           ★★★

记者 郑毅

 

今年一开年,从中央到地方,惩治腐败的脚步从未停歇。1月15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后仅2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发布了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审查调查的消息。2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再次发布消息:中管干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

 

“打虎”力度不减,“拍蝇”也不手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从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三个方面发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全国一片反腐声中,依然有人会顶风作案,尤其是基层的村干部。他们以为自己官小,上面看不见,但是他们却忘了“不义之财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古训,忘记了人民的力量。

 

两天前,本刊编辑部接到了来自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河尾庄村民的举报,他们称:村支部书记林天望自从当上书记以后就想着往自己口袋里捞钱,从不想为村里谋福利,“虚报房产骗取国家补助款”、“利用职权夺取他人财产”、从不公布集体账目……

 

苍南县灵溪镇河尾庄村支书林天望涉嫌以权谋私贪腐遭举报

众多村民按手印为讨说法

 

举报称:虚报房产骗取国家赔偿款。林天望在河尾村(河尾庄社区)四年村书记。在其任期内,没有为村民办过什么有益的事情,只是为自己和亲属谋福利。表现的最为过分的是,在城中村改造期间,林天望把原本属于林宏两的两间老房子(河尾庄30-13-4、30-13-5)上报给林开水(林天望的父亲)一间,堂弟林天疆一间。

 

其二, 利用职权夺取他人财产。林天望的父亲祖上留给其一间祖屋(河尾庄30-13-2)号,已在多年前就卖给了村民林书爱,得款伍万元。但是城中村拆迁改造时,他看到利益时,拒不承认是连地基卖的,只是卖房子。

 

其三,林天望利用书记的身份,虚报两间房屋地基,一间32-2-1,一间32-2-2给了外甥吴忠溪和子侄林立肃,骗取国家补贴360万。林天望知道城中村改造的消息后,伙同镇里的干部,花了140万买下临街的一间房屋。拆迁后得到人民币220万。

 

其四,打击报复村民公报私仇。河尾庄村老书记林开锦、林开场、林开怀、林天然共有老房子五间,均为祖屋,后在90年前建设(航拍图为证),但是林天望要求三人为其作证,卖给林书爱的只是房子,三人不从。所以就故意上报给镇拆迁办,说这五间房屋是违建,是按照违章建筑拆除的,不给任何补偿。还有一个叫名叫林维芳的村民因为不听书记的话,一间老房子在拆迁中一直不给上报镇里。

 

第五,弄虚作假骗取国家农业补贴。林天望借着村书记的身份,兼任河尾庄村经济合作社法人代表。在这几年间,合作社并无任何种植、养殖项目。但其总是弄虚作假,虚报项目骗取国家各种补贴,多年来账目从没有公布过。在国家要求土地确权以来,为了一己私利,多捞钱,向镇政府报告暂不确权,以达到私人利益。

 

第六, 在建设安置房期间,政府要求超过五万元,必须招投标,但是林天望私下里把安置房工程给和他关系好的人,23间房子花了80万,谋取了不少好处。

 

从附带的证据材料中看,多数反映属实。随后记者会将其反映该当地政府。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苍南县灵溪镇河尾庄村支书林天望涉嫌以权谋私贪腐遭举报

手写字体为林天望以权谋私的房屋

 

苍南县灵溪镇河尾庄村支书林天望涉嫌以权谋私贪腐遭举报_中国诚信观察网  https://www.weixin300.net/a/shehui/20190824/294313.html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