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村霸南关村李书记,垄断资源欺压百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临安信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7           ★★★

 我们是神木市神木镇南关村村民,我们怀着极度愤慨、无可奈何的心情向贵小组实名举报李双田在担任南关村大队书记、南关二村村主任的21年间侵害集体财产、隐瞒、欺骗、暴力打击村民的涉黑涉恶事实,望各位领导能在百忙之中调查核实此事,并且依法追究李双田的相关法律、纪律责任,弘扬正气,给我们饱受多年欺压的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希望贵小组对村内账务进行审计并公开,以保障广大村民知情权,依法追究李双田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刑事责任,如事件属实给予李双田党纪处分,罢免其村干部职务。

1999年,李双田作为南关村大队书记利用职务便利,以他人之名低价购买村集体土地,而实际由自己作为幕后操纵者,行侵占之实。南关村多年来甚少分红,但同是农民出身的李双田如今却财力雄厚,富甲一方。李双田作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自己担任村大队书记的职务便利侵吞集体财产,且其侵占的财产数额已达上千万甚至上亿余元,无论从犯罪主体还是侵占数额来说均符合职务侵占罪的构成要件,故可以认定李双田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罪。  

2013年,李双田未经任何审批手续,在其拥有的滨河路南菜市有庄基地280平米的基础上,扩大占地面积,修建了5层商业楼,非法侵占了七百多平米的集体土地,并且严重破坏了菜市场的大门及通道。

2005年,南关村修建了南关小区,共计18504套安置房,其中有166套房子被李双田对外以每套55万元——170万元不等的价格售出,村民对于剩余房屋的出售情况一无所知,所售价款也不知去向。南关村在神木市拥有300余套商铺,并且都位于市区黄金地段,收租详情被李双田完全操控下落不明。

2015年村内举行领导换届大会,李双田为了成功连任,在举手表决环节安排自己在村内的亲信及宗族势力占满台下坐席,最终李双田毫无悬念的以高票再次连任。对这种操纵选举、自欺欺人的手段,严重侵害了村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李双田在任二十余年来,独断村内人事权,培养自己的势力,拉帮结派,通过利用自己村干部的权力为亲信解决就业问题,以金钱为诱饵等手段形成了互相利用的固定利益圈,村民敢怒不敢言。

李双田作为南关村大队书记,本来应该是村民可以依靠和信赖的港湾,没想到却变成了村民多年来痛苦的根源。以李双田为首的南关村领导小组多年来经常纠结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集体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帮派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百姓,是典型的村霸,也正是国家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击的典型对象。现我们在走投无路之下,特请贵小组的各位领导能对以李双田为首的黑恶势力严肃处理,并且彻底调查侵害村集体财产、强权独断的相关情况,以积极响应国家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号召,维护法律的威严,保护南关村村民的合法权益,我们也将为自己的权益奋斗不息。

举报人:

苏水霞,电话:18429020912

张飞飞, 电话:17792165068

马俊英,电话:15129719966

王虎留,电话:19929577722

村霸南关村李书记,垄断资源欺压百姓|临安信息网  http://www.sjzgbc.com/news/xhxw/20190927/2873.html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