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山西岢岚锦绣苑开发商:钱送县长和副县长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华夏小康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9           ★★★

岢岚县锦绣苑小区

岢岚县锦绣苑小区开发商路宝生,在前期送了县长和副县长800000元(向张某借的)后,据说后来又追加了400000元,共送了1200000元,于三个月后的九月份,顺利地买下了原水泥厂和原木材公司的地皮,建成现在的锦绣苑小区。当800000元的出借人向他要钱时,他却说钱送给县长和副县长了,合伙人不认账,所以没法还!

路宝生在买地皮时,由于资金紧缺,于2010年6月13日,通过朋友担保,向张某借款800000元。当时在邮政银行柜台,张某向路宝生提供的俩个银行卡号转款,转给郭彬500000元,转给路宝生本人300000元。

转款后路宝生说,这些钱要送给县长和分管副县长,才能买下这块地皮。他说郭彬是五寨人,也是后期开发楼盘的股东之一,和县长张玉祥关系密切,通过郭彬把500000元送给了县长。另外的300000元现金,路宝生在朋友的办公室用尼龙袋子打包,用胶带捆住,留了一个提手,提着送给副县长鲁三成。

三个月后的九月底,原水泥厂顺利买下,据说还有原木材公司,共花了12000000元。九月底张某向路宝生要利息和本金时,路宝生说,等开了工让其他几个股东摊出来归还。等一年后才开了工,路宝生一推再推,没有还了这个款。

打款凭条

直到2017年上半年因岢岚县城古城墙翻修,拆了很多住宅,房子一下卖完了。这个时候向路宝生要钱,路宝生还是推脱,说给儿子办完喜事就给。可是路宝生给儿子于10月6日办喜事,10月12日就联系不上了。一年时间,电话关机,下落不明,家人不告知去向。

2018年八月份出借人去岢岚计生委,找到路宝生的儿子路瑞。路瑞是路宝生的长子,任岢岚县计生委副主任,他父亲失踪后他接手开发房地产。因为他是公务员接手了他父亲的房地产,担心张某举报,才说出他父亲的下落。过了几天后,路宝生在太原一个茶馆与张某见面,当时路宝生就给合作伙伴李某打电话,让他分摊送了县长和副县长的钱。合作伙伴不认账不给出,至今也没还上。

原水泥厂旧址开发成现在岢岚县最大的住宅小区——锦绣苑小区。全岢岚的人都知道路宝生他们卖了房子赚了钱,但他们就是不还钱,天理何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初借给他们款,他们才打通关系,得以买下地皮开发了楼盘赚了钱。赚钱啦,为富不仁啦,然后逃之夭夭,不还出借人张某的血汗钱。忘记了最初帮他们度过难关的恩人,能得始终吗?

出借人张某表示,路宝生他们一日不还款,他们将逐步曝出更猛烈的腐败材料,为中央的反腐工作作出一点点贡献!华夏小康网  http://www.hxxkw.org/dujia/shehui/89071.html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