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饭店就餐遭遇据开发票:消费者有权利拒绝付款
作者:魏井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       ★★★

黑龙江省肇东市的吴先生向东部法制网反映,他在肇东市和事佬烤肉就餐时,遭遇饭店据开发票,工作人员称想开发票得过几天,现在没有,留下地址以后给你邮寄过去,肇东的大部分餐饮都是这样的,如果不开发票可以给打折或者给礼品。

接到吴先生的反映后,东部法制网工作人员来到拒绝吴先生开发票的和事佬烤肉吃饭,在吃过饭结账时,向服务员索要发票,不出所料,服务员称我们餐厅没有发票,可以打折,或者过几天给你邮寄,这时有一个自称服务员老公的男人出现,对我们东部法制网工作人员称,发票没有,你们想咋地,同时饭店工作人员过来几个人,说法一致,就是没有,可以打折,想要发票必须等,我们工作人员这一顿饭消费550元人民币,按照地税8%的标准计算,至少应缴纳税款44元人民币。仅仅一桌就省下这么多钱,和事佬烤肉餐位几十个,每日两个餐时,省下税点是多少钱?

商家以任何不正当理由拒绝开据发票,是一种偷税逃税行为,如果广大市民遇到商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开发票的情况,都可以向税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66。希望税务部门尽早介入,依法对肇东市和事佬烤肉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