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自链接鹤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2           ★★★

 

“两个案件都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严重影响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在群众中的形象,我们要深刻吸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两个案件都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严重影响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在群众中的形象,我们要深刻吸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协助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今年以来查处的2起人社系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这些违纪违法行为降低了党员干部的威信,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深刻教训,视法纪为‘雷池’绝不逾越,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自觉接受监督,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市人才服务局局长杨鸿说道。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要时刻管住自己,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二要开展好日常教育,常打思想“预防针”。坚持教育为先、警示为先、预防为先的原则,通过上级精神贯彻、系列讲话学习、警示教育引导等方式,将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价值观教育等纳入全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让教育“精准”入心,让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规矩人、明白人。三要从严管理,筑牢制度“防火墙”。要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严格管理约束干部职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同时,要强化廉政风险排查力度,查准查全查细廉政风险点,做好针对性防控,织牢织好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四要加强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强化监督问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在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的同时,更要加强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

“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市人社局局长史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人社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正行风、树新风,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人社各项重点工作,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奋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