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质量 >> 正文
衡水市场出现假烟,谁之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1       ★★★★★

衡水市场出现假烟,谁之过?


近日,河北省武邑县审坡镇信德超市李老板向本报反映,该超市从烟草公司进的软中华香烟竟然是假烟,这种情况的出现不仅给自己经济上带来了很大的损失,超市的信誉上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为此本报特派记者进行实地了解。
记者于2013年7月9号来到河北省武邑县审坡镇信德超市,超市的李老板告诉记者,2011年底,该超市从烟草进了五条软中华,先后卖出去了三条,还剩下两条。2013年6月23日,一个熟人过来拿了一条“软中华”,客人刚出门就打开了包装想抽烟,但里面竟然装的是十盒红旗渠,李老板当时很尴尬,原因是一是熟人拿烟,二是必定你是出了超市打开的。但李老板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便对客户说,我这是一共进来五条烟,你这是第四条,我还有一条咱们当面打开验证,证明我这里没假烟,于是李老板又拿出最后一条烟当着客户的面在摄像头下打开,但令李老板更尴尬的是,最后一条打开后里面也都是红旗渠。于是李老板赶紧给客户退了钱并给武邑县烟草专卖局打电话说明了情况。
几天后武邑烟草专卖局的几个人来到了信德超市,看完这两条中华烟后说激光扫码与<烟草专卖证号>完全相符.经查看烟草进货台账记录,确认这五条软中华是2011年底从烟草配送中心送来的,至于怎么处理我们回去给领导汇报后调查一下再说。并在临走是拷贝了6月23号开启假烟的录像,但到现在一直没有任何答复,李老板告诉记者说。
  假烟到底从何而来?记者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武邑县烟草专卖局,武邑县烟草专卖局的侯局长接待了记者,侯局长说,事我听说了,但我不是管业务的我解释不了,我给你找管业务的吧,但我们这里肯定不会出问题。随后来了两个该局的领导,一位是刘科长,一位是张经理。刘科长表示时间太长了不好查了,而张经理则表示烟草的配送是市烟草专卖局烟草物流中心配送的,只要你拆开塑料包装我们烟草专卖局就不承担责任了。那不拆开包装怎么知道是假烟那?记者问。那没办法这是烟草专卖的规定,你隔着包装看,只要拆开我们就不管了,张经理说。能不能拿出规定的条文我们看一下?记者问。我们县局没有,你去市局吧,市局有。再说我们的工资高不会是我们干的,张经理说。
7月10号上午记者来到了河北省衡水市烟草专卖局。该局的办公室王主任接待了记者。记者给他说明来意后。王主任说我记下来了,这个问题我现在答复不了你,我给领导汇报一下过几天答复你。但我考虑应该不是我们的事。
7月10号下午我们接到武邑县烟草专卖局刘局长的电话。在电话里刘局长告诉记者想和记者解释一下假烟的问题,并想请记者到市局烟草配送中心参观一下生产过程。7月11号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武邑县烟草专卖局。该局的一把手刘局长接待了记者,刘局长告诉记者,你们走后我们又派人到审坡镇的信德超市看了一下情况,发现这两条烟有从侧面用刀片拉开的痕迹,怀疑这两条烟在卖出的过程中被调过包,也就是说有人买了这两条烟,完了又给退回去说不要了,在买和退过程中调了包。那会不会是烟草的工作人员干的哪?记者问。那不可能是我们烟草的人干的,我们的工资高,这丢饭碗的事我们是不会干的。那你确定不是你们的人干的为什么不报警哪?如果再次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记者问。报警也行,但估计就是报警也不可能查清楚,刘局长说。如果向你说的假烟问题查不清,那么假烟的损失谁承担哪?记者问。这不好说反正我们赔不了,但我们可以从货源上方面照顾一下,刘局长说。随后刘局长带着记者赶到了位于衡水市西郊的烟草配送中心,参观了衡水市烟草专卖局的烟草的配送过程。
7月11号下午记者再次赶到武邑县审坡镇信德超市,就上午刘局长说的调包问题采访了李老板。李老板告诉记者,我们这是贫困县经济本身就不好,更何况我们这里又是一个小乡镇,根本就没有外地人流动,我这几条烟都是给镇上几个小企业的熟人准备的,别人也不知道我这里有软中华,就是知道老百姓也抽不起这烟。再有也没发生过买完又退的情况。
因烟草是一个特殊商品,所以国家成立了专门的机构来管理和经营它。那么作为该机构的工作人员更应该知道自己的权力和职责。应妥善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为消费者服务。应用良好的销售理念,为自己的销售商服务。问题出了应该积极应对,不应该一退六二五。县局说没责任,市局也说 没责任,那么到底谁有责任?如果这样的话一对不起自己手中的权利,二对不起自己的销售商,三对不起中国广大的消费者。自己的商品出了问题不是先自查自纠,而是先摆脱自己的责任,把问题推到经销商身上。你工资高就没问题吗?你有生产线就不能作假吗?为什么作假就是经销商的责任?既然你认定是经销商的责任那你为什么不报警查清楚这事?截止本报记者发稿时经销商未得到任何答复,本报将做后续报道。
相关链接:烟草是重要的经济作物。吸烟是亿万烟民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国家和地方财税的重要经济来源,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1984年中国成立国家烟草专卖局,统一领导、全面管理烟草行业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