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质量 >> 正文
海澜之家:“种树”不“种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8           ★★★

海澜之家:"种树"不"种菜"

  "种菜当年即有收成,但收成少;种树周期长,但回报丰硕。"

  周建平把自己比喻成"种树人",海澜之家便是他着力培养的一棵参天大树。今年,围绕品牌商业连锁这个经营思路,周建平策划推出了新的自主服装品牌"百依百顺"和商业综合体曼巴特购物广场项目,这是他为企业下一步发展种下的"两棵幼苗"。

  2013新年伊始,海澜之家旗下服饰连锁新品牌"百衣百顺"专卖店在江阴虹桥南路正式营业。这是海澜集团继成功打响"海澜之家"、"爱居兔"之后,推出的又一个针对大众零售市场的"服饰连锁品牌。9月12日,曼巴特购物广场招商联谊会顺利举行。曼巴特购物广场是海澜集团投资近40亿在张家港打造的首个城市综合体,此举标志着海澜集团开始进军商业连锁领域。若干年后,这两个项目都将为企业带来累累果实。

  着眼于长期规划,而不是追求短期回报,这一点也体现在海澜的人才战略上。从粗纺起家、精纺发家、服装当家,再到品牌连锁经营,海澜转型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把人才放在最先发展的地位。在业已投入使用的可供380户居住的海澜人才公寓楼A幢里,记者看到,40平米一室一厅、60平米两室两厅、80平米三室两厅的精装修房,时尚而简洁,拎包即可入住,这些都为公司的外来大学生准备的,每平方米每月只需10元租金,这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是无法想象的。今年12月1日,总投资约3亿元海澜人才公寓楼C幢即将交付使用,届时可容纳住户近700户,这是海澜集团"闭着眼睛舍得投入"的人才培养工程的又一代表性项目。

  据了解,自1996年起海澜启动大规模人才培养工程以来,企业在人才培养及硬件设施方面的投入累计已超过20 亿元,最近几年,在人才软性投入方面,海澜每年投入近亿元。周建平说:"企业转型,人才先行,海澜在人才投入上,从不斤斤计较,不是把它当成短期项目,而是把它当成长期工程。"这与他的"种树理论"异曲同工。

 

 

文章录入:猪3    责任编辑:qxvie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