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质量 >> 正文
新房装修点滴记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9         ★★★

 作为第一次购房装修者,总显得有几分缺乏把握,对于装修的各个部分,在没有准备装修之前基本上都不了解。即使准备了一段时间装修,并且恶补了上百个网页的知识后,虽然感觉自己对装修很了解,但实际上,深入到一些尺寸、规格与工艺时,仍然一片空白。

 从一开始的情况,就注定了这次装修过程需要依赖一家比较好的装修公司,同时还需要一个比较好的施工队伍,幸好的是,我所遇到的都不算差。但无论如下,这个过程里的点滴记事,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另外一种参照,或者说,当第二套房子装修时,我会把事情做得好一些。

 刚开始了解装修风格的时候,网上的资料很多,比如简欧、欧式、新古典、新中式、中式、简约、现代、地中海、东南亚、北欧、北美、巴洛克、哥特式、美式乡村、田园、后现代、日式等等,这些风格派的空间主张背后所代表的是一种爱好、生活方式,当然还有一种艺术感觉。

 我的选择让设计师很朦胧,因为要求新古典、新中式、欧式、乡村田园、现代简约的混合,也就是要有一点古典的韵味,又要有新中式的元素,还得有欧式的奢华,同时不能放弃乡村田园的那种休闲。在此之外,我想,我的住房不能有太复杂的装饰,恰到好处的点缀,简约一点好。

金牌天纬陶瓷

金牌天纬“韵金石”系列装修效果

 当然,设计师也没有对这种混搭重新定义一个名称,他的办法很巧妙,不谈风格,直接从细节入手了,比如布局的安排、墙面漆的颜色、地砖的种类和色泽、地板的颜色等等,一切都让业主自己挑选,然后他在旁提供一些带有候选性质的建议。

 事实上,这样的组合最终确实是混搭了,但没有一个明确的主见,直到买了家具之后,才体现出了一些新中式和现代交融的格调,已经有些乱了。我觉得,下一次,一定要选一个能拿出让我满意的设计方案的设计师,先把握整体,再处理局部。

 接下来的材料挑选,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后来又更换了两次,当遇到地板的选择时,我看到有的进口地板价格高达上千元每平,就如同一些微晶石的价格,这不是一般的中产能消费的,但确实感觉比200元的东西更给力。

 其实定了色彩,就差不多定了地板、涂料,因为在装修公司的材料展厅里,品牌是有限的,喜欢某一种颜色,就基本上圈定了品牌。即使没有锁定品牌,在几家有限的品牌里比较,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名气大、口碑好的品牌必然是首选。

 在瓷砖的选择上,我之前了解过微晶石,后来感觉价格高就放弃了,设计师推荐了抛光砖、全抛釉,合作品牌中的金牌天纬引起了我的注意,无疑,这是相当顶级的一线品牌,“就要最好”的一行广告语让人印象深刻。谁能跻身于“最好”,谁又能执着于追求最好?于个人,于企业,其实都不容易,能够发出这样的声音说明了品牌本身的底气。

 自然,在非常认可这种追求,并且进行了解之后,厨房、卫生间都挑选了金牌天纬的“蜘蛛侠”瓷片,而客厅地砖则选了这一品牌的“韵金石”,在新房装修完成后,我对这一成果深感满意。

 其实,任何材料应用于空间之前,都需要设计和严格的施工安排,而设计必然要建立在对产品性能、纹理、光泽、色彩、质感等多种元素理解的基础上,我们有必要认真把握,如果在某些环节失误或者不够严谨,最后的装修质量都不会好。

 如果还有一次装修,我会选择半包,自己到市场上购买装修材料,当然,像瓷砖、涂料还会继续使用现在的品牌。我会每天保证有人前往工地监督,以确保每个环节都做到精细。

 更多详情请关注金牌天纬陶瓷官网

 

 

文章录入:说法    责任编辑:h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