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质量 >> 正文
瓜子竟然成了二手车黄牛的集散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9         ★★★

瓜子竟然成了二手车黄牛的集散地?

瓜子二手车成立至今一直在不断宣传的两个特点,一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另一个则是“卖家多卖钱,卖家少花钱”。若果这两个
特点落到实处的话,对消费者的确非常有利,毕竟谁都希望自己的车卖出更高的价格,而买车人自然也都希望能够花更少的钱买到一辆车。

但其实这应该算是一个悖论,为什么这么说呢?由于瓜子是C2C平台,那么一辆车就是从A卖给了B。A要多卖钱,而B又要少花钱,那这一边是多,一边是少,岂不是矛盾了?
当然瓜子有其自圆其说的办法,那就是所谓的“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没有了中间商赚差价,那么卖家少交一笔中介费,相当于是多卖了钱,而买家少交一笔中介费相当于是少花了钱。看起来是挺有道理的,但实际有是否如此呢?

我们知道,瓜子平台上的每一笔交易,瓜子都要抽4%的服务费,说是服务费其实和传统的中介费并无不同,换言之,瓜子自己其实就是最大的中间商,固定赚取4%的差价。
而随着瓜子二手车平台车商的泛滥,瓜子二手车平台甚至变成了最大的二手车“黄牛”集散地。
根据相关媒体的调查,不少车商假扮成个人买家去和个人二手车卖家进行交易。由于他们深耕二手车市场多年,在砍价、压价上很有一手,非常善于抓住车子的细微瑕疵来做文章,一番忽悠后,车主很有可能就低价把车卖了。然后这些车商再把收来的车一转手卖掉,赚上一笔差价。车商充斥就违背了瓜子“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的宣传。

其实瓜子不是不能控制这些车商,而实际情况确是瓜子放任这些车商在平台兴风作浪。如果瓜子也按4%的标准向车商收取服务费的话,那么车商因为成本的原因势必不会继续这么肆无忌惮的在瓜子二手车平台收车。但有媒体报道,瓜子对于车商在平台收车的行为甚至给予了助推,对于手续费有打折优惠。原因就是C2B的模式成交量和流通速度都要远超了C2C模式,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瓜子二手车内部工作人员甚至毫不避讳的承认C2B订单在瓜子成交量中占比很高。而较高的成交量可以提升瓜子的市场占比,稳定军心,同时也能使瓜子的投资者更有信心。套用一位财经评论员的话,瓜子纵容车商在平台活跃的原因就是为了下一轮融资的时候能有故事可以讲。
为了能够提升成交量,以及美化业绩,瓜子就放任车商在平台内兴风作浪,甚至给予服务费的优惠,变相助推车商参与瓜子二手车平台的交易中。短期来看,对于瓜子的业绩能够起到不错的美化效果,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样做其实无异于饮鸩止渴。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